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痛教學]無聊家用印表機做痛貼

無聊家用印表機做痛貼



某天突發奇想買了空白貼紙做痛貼

為什麼說某天,原本某天就要寫BLOG

可是.....就是.....但是......


所以就沒寫了((謎:總之就是懶

不過至少可以自己DIY

本次教學重點是在如何做手機的版型




我使用的東西有:

Canon噴墨印表機一台

網路買的空白列印用貼紙一疊 (賣家號稱防水貼紙

博士保護(轉貼)膜 (用這個多一道防禦

切割墊

筆刀





首先當然計畫好圖跟你要痛的東西

範例我是痛手機

但是發現到了手機有個相機的孔不能完全覆蓋

這篇的重點來了

有孔又不能亂割會變醜

圖安排錯地方也會被獵奇~

如果要全貼也要注意按鍵要挖掉

所以這時候就電腦預先做版型

我的做法掃描器將手機掃描進去


我只要痛手機背蓋,所以我只掃描背蓋




照相也可以,角度歪了你圖也就跟著偏了

所以比較不推薦


掃出來的背蓋再用繪圖軟體劃出版型

依掃描輪廓做出版型,鏡頭部分也要,這樣才能用筆刀把鏡頭部分挖空

但是線不能太粗,我都用1pt

不然還是會很醜...

弄出一個PS圖層是只有線的模型

再用繪圖軟體圖層的方式蓋在你要痛的圖上面


要痛PSP有版型可以上估狗下載,不用再自己慢慢畫
畫得漂不漂亮,這就要看自己功力了另外掃描的出來的圖不要縮小

因為掃描出來就是跟實際的大小一樣

隨意更動的話,印出來就不是自己要的了


然後就是燒墨水了

但是要注意列印品質

我選擇最好的相片高品質輸出

依印表機不同,所以品質的話請自己找






因為我也順便拿PSP版型來做PSP痛貼

所以順道印出來~





再來就是貼上保護(轉貼)膜



把圖剪下來及貼上了,因為我的貼紙感覺不怎麼黏,又加了雙面膠....

後來想一想又加雙面膠,倒不如一開始不要買貼紙,直接列印算了

總之多此一舉了...不過PSP沒加雙面膠加強



最後大功告成



我只是大略教大家方法

有問題可以發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想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