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失憶的紫色鬱金香


失憶的紫色鬱金香


短篇名稱:失憶的紫色鬱金香
作者:風羽~*
時間:本人大約高一時期的產物,年代久遠...

此為原創~希望各位能夠多多支持

======================================


你失憶過嗎?或者你有想不起或被你遺忘過的事嗎?


只要你不斷去找.不斷去想,


也許有一天會解除你心裡永遠的不解之謎,


人失去最重要的回憶是非常痛苦的,




哪怕悲傷.痛苦.生氣都是,


只因為記得所有那是非常幸福的....




一棟很漂亮房子走出一個人,他叫信宇。


我今年高二,


幾年前父親生意做大,


家裡逐漸有錢,


因為生意的關係家人都般去台北,


但只有我留在我擁有童年記憶的地方,


因為我不喜歡住在繁亂吵雜的城市,


只喜歡簡單安靜的地方,


說我很有錢,但我從未告訴誰,


因為我就是喜歡平淡真實的我。


☆一個簡單生活,似乎出現了未有的變化




吃著自己做的三明治往學校的路上,


忽然有人叫住我,


「信宇,等一下啦!」


「喔,原來是建志」


建志:是我同班同學,也是我的死黨,從小時侯就認識了


他平常喜歡到處結交異性朋友,但是與其說是交友,


倒不如說是到處搭訕、把妹妹然後踢到鐵板的人


而他有一個奇怪的興趣,就是搶在別人之前知道最新的消息


然後到處吊人胃口,到現在他那些奇奇怪怪的消息是怎弄來的,


我還是不知道。


他問我「這禮拜天是2月14日是情人節,


有什麼計畫?要不要和我去聯誼」


「不了,我不想去」


「你難道有女朋友約你了」


「嘿,你也知道我是對交女朋友沒興趣的阿」


「我當然知道,但是你條件那麼好,一定交的到女朋友」


「我還是算了,我討厭那種無聊的活動」


「是嗎?那就算了」


走了一會兒,


他又突然興奮的說「對了,我昨天知道一個大新聞」


「大新聞?」


「昨天聽班導師說有一個女生要轉來喔」


「沒什麼特別的啊?這時候都會有轉學生」


「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聽說她很漂亮又有氣質像是那裡來的千金大小姐一樣」


「是喔」我用沒什麼地口氣回答他


「我知道你沒什麼興趣,本來你可以當她第一順位


理想對象,現在本大爺代替了,不介意吧?」


「當然不介意」


(建志原來在打這個主意)


不一會走到了教室。


早自習果如建志說的一樣,


有個女轉學生,


但是我一想到星期日大家都有約,


所以我就變很無聊了,


便想著當天要做什麼,不知不覺就恍神了,


所以沒有去注意講臺上的動靜。


「這學期又轉進一位轉學生,請進來吧」導師說


一個女生進來了,


似乎所有人都被她的美麗吸引住了,


沒有聲音,我卻還在發呆,


「我叫瑞穗,以後多多指教」瑞穗輕輕的說


「嗯....,妳就坐在信宇旁邊」老師指著說


她便走向這邊,


然後停在我旁邊說「信宇,對吧?以後多多指教」


我感覺前面這個人叫我,


才慌忙的回神不知所措地說「嗯....啊...多多指教」


瞬間感覺有銳利的眼光看著我,


慢慢地向前看,


班上的男生都用羨慕又忌妒的眼神看我,


嚇得我裝作正經的看書,當作沒看見,


不敢再看其他的。


「噹....噹...」下課了


建志馬上湊過來「太棒了,坐你旁邊又跟你說話,


連朋友也不得不羨慕你,你會不會後悔啊」


「後悔什麼?」


「後悔說不介意我當第一順位啊」


「我說不介意就不介意,但其他人可不是木頭人」我指著旁邊說


馬上就有人向前自我介紹。


「沒問題的」建志信心滿滿的說


「借過!借過!」建志走向瑞穗


拿出一大盒巧克力給瑞穗,


(他什麼時候預藏的)我驚訝的看著


「新同學賀禮,這個給妳」


(什麼跟什麼啊!那有什麼新同學賀禮!)


「怎樣」建志問我


「真是服了你」(不得不佩服他能做到這種地步)


一節一節的過去,下課在我們教室前面的生面孔也越來越多了,


從一班到十二班,班班都有,大概都是聽到謠言所以來一探究竟,


對他們這樣的獻殷勤我實在受不了,


只好到學校的一個樹下休息。


(看來校花要換人了)我胡思亂想著


放學後我像往常的到便利商店工作,


一直到十一點才帶著疲備的身體回家,


一回家便睡著了。


今天禮拜六,本想可以睡到中午,


但一大早有人打擾了,


這一通電話是建志,


而建志和我一樣在便利商店工作,


但他是星期六,我是一到五晚上。


「今天我有急事,請幫我代班好嗎」


「嗯...這...」


雖然一開始不願意,


但禁不起他的請求也只好答應了。


我拖著很想睡的身軀上班,


「三明治十五、牛奶三十,共四十五元」我熟練的說


「你不是信宇嗎?」


(奇怪..這聲音是誰)我抬頭看,


是瑞穗。


「呃,妳住這附近」我驚訝的說


「嗯...目前算是吧」


她結完帳,就回去了,


(真奇怪,到處都能遇到她,太巧了)我亂想著。


我想到一個壞事,


傳簡訊給了建志:


 


我在便利商店遇到瑞穗喔


信宇


 


一想到建志捶著胸說為什麼錯失這個大好機會,


我便偷偷地笑了出來,


這也是給他吵我睡覺的報復吧。


終於下班了,


我又拖著身體在家睡著了......


☆意外的事情慢慢地開始了,一件無法預知的事








星期日,2月14日,今天特別早起來,


大概昨天早睡原因吧,


吃完早餐,


本來想打電話給建志說去打球,


突然想到他今天去聯誼,


(唉...只能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事了)我打開電腦


看到了一個煙火廣告,


(咦...今年還有)


本身我自己也很喜歡煙火,所以決定過去了,


看看離開始的時間很久,


就先去生鮮超市買點東西。


因為一個人住,所以每當禮拜日,


我便像家庭主父去買日常用品。


回來了又變得無聊,


又回到床上了....


看看時鐘二點了,想去買書看,


便去河濱公園旁邊的書局買了一本小說,


買完馬上到河濱公園的樹下看書,


這是我的習慣,大概是因為在樹下心情可以感到特別平靜。


看了一會兒聽見有人在爭吵,


起初不以為意,但聲音越來越大,不免去注意一下,


「我不要˙˙˙˙」


像是女生的聲音,但很模糊,聽不清楚,


(啊!!是瑞穗....)


她跑向我這邊,


像是被人追,她似乎也注意到我,


就突然抱住我,


這個舉動實在嚇了我一跳,她作勢叫我不要出聲。


(果然是被人追)


一個中年男子跑過來,


他真以為我們是情侶,


所以不太注意,馬上就走了,


過了一陣子,我們才坐在長凳上,


沉默了好一會,


我才開口「為什麼要跑啊..」


「呃....他是我....男朋友...,呃...因為我要分手才逃離他」


看她吞吞吐吐的,我知道她說謊,


但我沒去追問她。


「謝謝你幫我掩飾」她突然說


「沒關係」


她低著頭哭了,我對女孩子哭最沒辦法,想了一下,


「妳等我一下」


我到花店買了一盆紫色鬱金香給她,


她看了似乎很喜歡,


「謝謝你我很喜歡,你怎知道我喜歡鬱金香」


「沒啦!!我用直覺買的啦!!」


「妳知道這花語是什麼嗎?『堅強』是我不要妳再悲傷囉」


奇怪的是她又流下了眼淚,


結果旁邊的人都在看我,


「我才說不要哭了,妳又哭了,別人以為我欺負妳呢」


「不,不一樣,這是感動」她擦拭著眼淚


「不對啊,應該很多人送妳花吧,這有什麼好感動的」


「他們只會給我玫瑰,不懂得我需要什麼、想要什麼」她用一種悲傷的口氣說


天色黑了,我看看手錶,


(七點了,煙火開始了)


我自然地拉住她的手,上去了橋上,


「我們來看煙火吧」


到橋上剛好一支一支的煙火正往上沖,


看她看煙火的側臉,我被她那可愛的眼神給迷住了,


「這邊的角度很好耶,你怎麼知道這裡視野最好啊」


她突然問我,


「喔..這個啊,我小時後常來這裡看風景,


尤其是情人節,這裡每年都有煙火,所以我知道這裡」


她的表情表現出原來如此的樣子,


我們就一起注視著一個一個的煙火,


直到最後一個煙火變成了一個小光點。


才發現我從一開始到現在就一直握著她的手。


「對不起喔」我緊張的說,


「什麼」


「手」


「沒關係,這樣很好啊」


我尷尬的轉移視線,


「妳家住那啊,我送你」


「我可能不能再回去了」


「為什麼」


「我怕下午那個男生在那裡」


「是嗎」


看她楚楚可憐的樣子,不管誰都想保護,


結果我說了連我都不相信的話,


「住我家吧」


「呃...你說什麼」


「我爸媽現在不住這,有一間房間可以給妳住」


「真的嗎」


「嗯..是啊」


(我竟然會說住我家,連我都不敢相信)


 ☆一種特別的同居關係,好像在訴說著什麼


 


「這是我家」


「這個日式房子好漂亮唷」





「就是這間房間了,那晚安了」


我回到房間馬上就一頭栽進去了。


今天早上我做了個夢,


夢見有一個人在叫我,


「信宇、信宇」


是很美的聲音,我睜開了眼,


那不是夢,有一個可愛的女生在我房間,


「啊....」我大叫了一聲


「怎麼了信宇,我做錯了什麼事」


(對了,從今天起瑞穗就住我這邊,我竟然忘記了)


「沒事、沒事做惡夢」


我才尷尬的從樓上下來,


「信宇你的早餐」


「咦,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不,既然我住你家就該做點事」


「真的不用」


「我說要就要,難道我做得不好吃」


我猛烈的搖頭,


「那就這樣了」


我只好給她去做了。


「妳先去學校,以免有人誤會」我推她出去


「學校見了」


「嗯...學校見」


吃完她做的早餐,馬上地到學校,


(有一種怪感覺,像是新婚夫妻的感覺)


「啊啊...我在想什麼啊!我是白痴嗎」


我馬上打消奇怪的想法。


在學校就像往常一樣,


都沒發生什麼,


都裝作沒認識。


之後,在我每次上完班,


她就準備晚餐,打掃家裡。


就這樣一直持續著,


我慢慢地從請她吃飯後來到一起去看電影到一起去玩,


當然沒把任何事告訴別人。


☆愛一個人沒有理由,但是一定有原因,一個相處與認識的培養






今天3月14日,和她有一個月了,


今天剛好假日,我特地要她和我去一個地方,


我打了一個簡訊:


 


這二天去一個地方,下午4點等我,


如果問我要去哪裡,這可是秘密喔!


信宇


 


下午我準備好,


帶她去這附近的小山上,


「你今天怎麼特別帶我來這裡呢」


我看了一下時間,


「妳先閉上眼睛,等一下妳就知道了」


她照我的意思去做,


我仔細看著天空,


「來了、來了妳可以睜開了」


睜開眼睛天上滿是流星,


「其實我昨天看新聞說今天有流星雨,所以就帶妳來了」


「謝謝喔,我好開心呢」


「這才沒什麼呢,不用謝我了」


「我從來沒看過流星,所以我才要謝謝你呢」


看了一下子,她對我說


「對了,你相信有向流星許願就能實現嗎」


「我相信啊」


「那我們一起許願吧,把眼睛閉上」


我就閉上眼睛許願,


感覺臉頰有溫溫的東西點了一下,


我馬上張開眼睛,


才知道她親了我一下,


「別誤會喔,謝謝你的」


她臉紅的說,


突然不知所措,只好看著天空,


沒說一句話,


很安靜,但很甜蜜。


到了很晚,才回到了家裡。


☆甜蜜,有著幸福的香味






又回到了床上,一下子就睡著了....


星期一如往常一樣去上課,


一樣在學校沒什麼交談,


放學我馬上到便利商店上班,


努力工作完終於可以回去再看看她了,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在意她了,


但回去家裡沒有開一盞燈,


叫了瑞穗幾聲,似乎她不在,


連房間也空了,


只見一封信在床上,


是我的信,我連忙打開:


 


對不起,信宇,其實從一開始我就騙你,那天,


那個人是我家裡的人,我是一個有錢家庭裡的千金,


我要去相親,但我非常的不願意,


我逃走了,而遇到了你,


以前我常被鎖在家裡,沒看好多的事物,


但和你在一起第一次感覺到快樂,隔天,


在學校又遇到了那個人,


我告訴他相親那天我就回去,今天時間到了,


我回去了,


謝謝你,其實我好喜歡你,


如果你想我,


就告訴窗台上你送給我的鬱金香,也許我會知道。


瑞穗


 


這時我有一個衝動要馬上告訴她我也好喜歡她,


我不知道她去了哪,但是還是衝了出去,


沒有目的的一直找尋,


直到我走到了一個岔路,


遠處傳來尖銳可怕的聲音,


『叭.....叭.....』


我到底怎麼了..........


☆失憶比任何事難過,因為記得,才知道幸福






「瑞穗,這次相親的對象是個有錢人家,


要好好把握啊」瑞穗的媽媽說著


「媽媽,這我知道啦」我整理頭髮不耐煩的說


(這就是有錢社會,只希望雙方都要有錢)


我無奈的一直想,


突然媽媽接到一通電話,


『喂,嗯....是...喔...』


後來她說「不用去了,聽說對方家裡有一點事,要下次了」


「喔,是嗎,我要出去了」


我跑了出去。


「喂...妳要去哪裡?又要去那個男的家啊」


「放心,我會回來的」


我第一想到的就去信宇家,


想再看看他一次,


但是按了門鈴許多次都沒人回應,


等了很久,也找了很久,


後來才知道他昨天晚上就不在了,


(他去了那裡?難道為我離開)


在他去過的地方找了很久,


都沒有他的去向....


☆無言的命運或許注定分離,機會也離開孤獨的愛情






我睜開了眼睛,是一個不知道的地方,


「信宇你終於起來了,媽媽好擔心你啊」


「我怎麼了」


「你出車禍了,醫生說你因為腦震盪,有些事情會記不起來」


一說到這裡,我就不知道我為什麼車禍,


只覺得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老是想不起來。


「我住院幾天了」


「有一個禮拜了吧」


「那麼久」


(到底為了什麼)


心裡的疑問一直盤旋著,


最後做了一個決定,


「我要回去我住的地方」


「剛醒來,你身體可以嗎」


「嗯,沒問題的」


媽媽看我這樣,她就答應了,


經過醫生同意變馬上出院到住處。


這裡才一個星期就有一層灰了,


而我馬上找尋心裡最重要的線索,


但看了一個下午都沒收穫,


到了一間我很少去的房間,


看到窗台的紫色鬱金香,


(奇怪,我記得以前沒有種這個啊)


心裡正覺得奇怪的時候,


眼淚卻莫名其妙的流下來了,


「奇怪,我看到鬱金香怎麼會哭呢」


我擦了一下眼角,


(或許是太累了)


後來一直沒有我失憶的線索,


而心裡一直有著不知道的掛念,


我放棄去追尋記憶了.....


☆似乎離得好遠好遠,再也找不著,失去了感覺,失去了所有









時間過的很快,我已經高三了,


所有都變了,我也換了工作,


到河濱公園旁的花店打工,


而我對花不知不覺有著一份執著。


大慨一直對紫色鬱金香有著特別的感覺吧,


不過我在樹下看書的習慣還是一直有的,


今天剛好有空,


在樹下看了一本書『花語』,


正研究到紫色鬱金香,


『紫色鬱金香-堅強、積極』


我抬頭看著大樹,


「堅強」


突然有一個畫面閃過,


『妳知道這花語是什麼嗎?『堅強』是我不要妳再悲傷囉』


好像快要想起什麼了,但是很模糊,


頭突然痛的很厲害,


我放棄停止思考,


沒興致看書了,便走了回去。


☆丟在角落記憶的盒子,有人注意到,但無法開啟,


因為它需要一把鑰匙,一把特別的鑰匙


 





這個月是十月了,離車禍有七個月了,


我也失憶七個月了。


今天花店的同事聊著一件事,


說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常常來買花,


起初我不怎麼在意,


聽到他說到紫色鬱金香,


就覺得很感興趣,


直覺告訴我她跟我失憶有很大的關係,


我便加以問她的事,


「說到她,感覺很特別,每當她看到紫色鬱金香,


她總會說:『紫色鬱金香的花語是堅強,它卻給我有著悲傷的感覺』


但我覺得鬱金香沒有什麼悲傷的感覺,你覺得奇不奇怪」


同事完完整整的告訴我了,


我也更確信她與失憶有很大的關係,


「她都什麼時候出現」


「都不定期來耶,不過你在都沒遇到,實在很巧」


「是嗎」


這句話我有一點打擊,


也許這是一個機會,找尋記憶的機會。


之後我也常常到花店,


(碰碰運氣吧)


今天一樣來到花店,一樣也沒遇到她,


我實在對我的記憶很在意,


每天漫無目的的去找尋一個很重要的記憶。










「都三年級了,也許真的跟他無緣了」


瑞穗無精打采的說,


(是我這樣離開他,他就不想見我吧)


我現在不能再到他家了,也不能去找他,


我似乎得了相思病一樣,每天一直想一直想。


因為媽媽命令我不能再去他家,


自從那天跑出去以後,


媽媽總是說我要嫁給有錢人,


別跟沒家世的人混。


(只能在公園才能找到他了)


想起與他認識的地方,


以前都在公園沒找到他,


但今天........


 






我在公園裡晃了晃,


到了與他認識的樹下,


一個看書的影子劃過我的視線,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


但是我相信那是....那是...


「信宇」我大喊著


他驚訝的抬起頭,


看了我以後卻用疑惑的樣子看我,


「我們認識嗎」


「你因為生氣才裝不認識吧?我不應該沒說就離開的」


「我不記得有這一件事啊」


他似乎真的不認識我,


(他或許真的不認識,那又為什麼呢)


我猜想時,他告訴我一件讓我震驚的事,


「對不起,也許是我車禍忘記了,妳能告訴我嗎」


(車禍失憶嗎?那他忘記了我跟他再一起的時候,


不行,我一定讓他想起他與我在一起的時光)


後來我告訴他我們曾經在一起的事,


但他還是想不起來,


「我真的有跟妳這麼可愛的人在一起嗎」


他很懷疑的問,


「真的有」


我肯定的回答,他依然想不起來,


但是我有好多好多的事要跟他說,


我想讓他知道我多喜歡他,


但是他卻忘了我,


我不知道怎麼做,


真的不知道怎麼做.....









今天我無聊到花店跟同事聊天,


順便去買書看,


走的時候看到一盆很漂亮的紫色鬱金香,


也順便買了下來,


到了河濱公園的樹下,


拿起書來看,


看了好一會兒,


「信宇」


突然有人叫我,


一個陌生的女孩叫我,


「我們認識嗎」


「你因為生氣才裝不認識吧?我不應該沒說就離開的」


我實在不認識她,但她對我很熟,


「我不記得有這一件事啊」


後來看她苦惱的樣子,


(會不會是車禍才忘記她的)


後來我告訴她我失憶了,


她就告訴我與她認識的經過,看這麼可愛又有氣質的女生,


實在不適合我這沒才能的人,


「我真的有跟妳這麼可愛的人在一起嗎」


「真的有」


我還是用力想一想,


還是想不起來,她有一點落寞的感覺,


有不知怎麼辦的感覺,


一下子她哭了,


這麼突然,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想不起來,別哭了」


反而她哭的更大聲,


不知道怎麼辦的我,但直覺告訴我要送花,


便把手邊的鬱金香送給她,


她看了花一下,


好像看到了什麼,很高興的接過,


「在書上看過,這花語是『堅強』是要妳不要哭了」


她又流下了眼淚,


「我才說不要哭了妳又哭」


「不,不是的,感覺很特別,你第一次也像這麼說」


「什麼啊」


「就是這花語是『堅強』這句話」


忽然腦海閃過一段畫面,


『妳知道這花語是什麼嗎?『堅強』是我不要妳再悲傷囉』


『我才說不要哭了,妳又哭了,別人以為我欺負妳呢』


頭突然太痛了,我昏倒了.......


但是腦海的片段還在繼續,


直到腦海只有一封信,


(我想起來了,全部想起來了了,我和她的事情)


我醒來了,是很熟悉的地方,


是我的房間,


「你終於醒了」


媽媽高興的說,


自從車禍,媽媽怕我有事沒人照顧,


就一直留著,


「我為什麼會在這」


「有一個女孩子扶你回來的,她說你突然昏倒,才帶你回來」


「是瑞穗,她去哪了」


「不知道,她好像回去了」


我馬上去找她,


跟以前一樣地去找她,


不一樣的就是我不會重蹈覆轍,


有目的地,那就是看煙火的橋上..


她真的在那,


「瑞穗」我叫了她,


我向前抱住她,


吻著她,她的溫度、她的感覺,


傳達著高興,一種失而復得的高興,


就這樣我們又重逢了,


但她還是得回去相親,雖然感覺很悲傷,


但是我們彼此的心卻很溫暖,


我們彼此笑著分開了......





隔幾天,媽媽求我陪她去吃飯,


才知道原來是相親,


媽媽怕我會像以前拒絕,所以騙我過去,


但很巧的是對方是瑞穗,


說起來最驚訝的是我媽媽,


她可能還在猜想那不是那天扶我的女孩。


之後瑞穗很生氣,


氣我沒告訴她我也很有錢,


害她以為對方是一個很土的公子呢。


其實命運早就註定我們了,機會也沒離開過愛情,


因此我們彼此更了解,愛情也更瀰堅




☆流星雖然一劃即逝,但人們心裡還是存在著她,沒有忘記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想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