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奶茶與薰衣草



奶茶與薰衣草




短篇名稱:奶茶與薰衣草
作者:風羽~*
時間:國中三年級的時候吧...早已經忘記了

此為原創作品,請多多支持~感謝各位


===================


一個平凡無奇的大學生,


他叫嵐,停在寫著集陽鎮的咖啡廳前,




今天3月27日,對他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因為這裡有他感人的故事.....


☆每一個人都有一篇感人的故事,都活在每一個角落


 


推開了有著''COFFEE"的門,


「噹...噹..」門上的鈴鐺響起,


「依然沒變的聲音,與三年前一樣地輕脆響亮」我說著


翻開一樣沒變的餐點,馬上在薰衣草奶茶打個勾。


「這個就好了嗎」服務生問


「嗯,對」


「好,你稍等一下」


不一會兒服務生送上薰衣草奶茶。


我喝了一口,那沒變的味道,


使我不禁想起了她.....


☆一個封印已久的記憶,再不經意的方式啟了。






三年前....


我是一個二年級高中生。


暗戀上一個叫'羽'的同學,


因為喜歡她,所以對她的事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而我常在旁為她祈許加油著,


但我喜歡她的事她從來也不知道,


所以我們也從沒接觸過.....


☆一個人的暗戀,會隨時間而慢慢蘊釀著。






3月27日是一個特別的一天,


是我與她的第一次接觸。


今天下午非常地熱,


我也被天氣給熱壞了。


正巧來到這裡,也就是集陽鎮。


一走進去,我就坐在門對面的4號桌,


點了薰衣草奶茶,


「奶茶也是需要一點時間,所以趁著還沒來


就看看這間咖啡廳吧」我自言自語地說著


正巧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眼前劃過,


沒錯,她是羽。我便裝作不認識,


但她也發現我「嘿,你來了啊,


怎不到我那坐」她拍著我的肩膀說


「喔...原來是你啊,嗯..好阿」我裝作驚訝的說


「記得喔,6號桌」


「嗯..OK」我便走去6號桌....





「喔...你是薰衣草奶茶啊」他拿著我的點單說


「嗯...是啊...」


「對了,我想問你剛才為什麼坐在4(死)號桌啊」


【阿,對喔...為什麼】我心理不知道為什麼,


就胡亂說「要妳管啊,那個位置很好啊」


【我在說什麼啊=.=''】


「喔...是嗎」她做出一問的表情說


「當然」


我正好看見桌上的麥香綠茶,


便指著說「妳喜歡喝麥香綠茶,也不需要帶進來啊」


「......,人家...可是....


大大方方帶進來的耶...」羽吞吞吐吐得說


突然她想起什麼向我問「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綠茶」


「呃....我是看妳每天喝啊」我隨便編了一個謊言,


就這樣....聊了一個難忘的下午.....


☆一個被深愛過的女人旁邊,總有一個默默觀察的男人


 


也因此這家店的常客也就是''嵐''ㄌ....


 今天我像平常一樣來到這家店,坐到4號桌,


同樣是薰衣草奶茶。


『噹...噹...』這時有一個身影從門走向我面前,


「咦是妳啊!!妳又來了」我高興的大叫,


因為那個人正是''羽'',


「嗯,是我啊」「那一樣來6號桌喔」


「當然OK啦!」我說


我便跟她走向6號桌.....


☆兩個人的相遇,都靠一個字"緣"


 





這時候服務生也送上了奶茶


「喔..我抓到了喔,你是不是喜歡喝薰衣草奶茶」


【...,該怎麼說勒,又被她考倒了】


「那只是這裡的薰衣草奶茶很香啊」我又胡口亂說著


【這算是她上次的報仇吧】我嘲弄自己


突然她平靜下來,不知在想什麼,


而我也開始沉靜下來,就像時間暫停那樣地,


無聲無息。


這時她終於開口了。


「呃....下下禮拜是我生日,也就是4月29日,你要不要來」


「要,當然嚕,誰叫妳是我同學也是我朋友」


「那一言為定喔」


「嗯」


聊了很久....


「拜拜」


「拜拜,羽」


夜晚也隨我們離去而開始降臨......


☆單純的男人,不管說什麼都願意


 






但在這兩個禮拜,在學校我們也沒說什麼,


就像沒發生什麼一樣,


但除一天例外。


這一天......,


我朋友帶了五子棋來,


而羽最擅長的就是五子棋了,但是我我是時在不會玩。


「嵐,這先借你玩」我朋友說


「嗯,好啊,謝謝妳喔」


【雖然有棋子,但是沒有棋手,唉...】


這時有人坐在我面前「我可以跟你玩嗎」


「喔...是羽啊!嗯,可以啊」


她就坐下來和我下,


但是一連下了好幾場,我都是輸,而我也知道她開始厭煩了,


「呃...我好像不太會下,我找一個比我會下的」


我就找了我那個朋友來下,


這時我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而我就去坐在離他們遠的地方看他們高興的下。


【因為我沒能力,可以使她高興快樂,就因為我沒有優點】


我心裡已有了百般慚愧......


☆一個真心的男人,肯為他心愛的女人付出


 


終於到了她生日的前一天,而我也早就準備好了禮物,


是她最喜歡杰倫的海報,


但卻沒有他的簽名,


而我也開始沉思是否我真的沒有能力,


突然我想起許多事情,


【她心裡喜歡的人是誰?....我終於知道了】


那個人也就是我的好朋友,


只因為他的能力比我好,


這時我已是極度失望、極度悲傷了。


我沉靜地想了一下,


終於打了一通電話


「喂,爸是我,我想轉去更好的學校讀」


「真的嗎?為什麼以前都沒提起過」


「呃...我想..重新開始認真讀書,可以馬上轉嗎」


「喔,如果你想認真,我也無話可說,那好吧」


「爸,謝了...我掛斷了」


掛斷了電話,而我又打給朋友,


「喂....是你嗎」


「喔....嵐啊,什麼事」


「呃...是這樣的,其實羽真的很喜歡你」


「為什麼跟我說這些」


「呃....沒什麼啦,拜拜」


「拜」


我又撥了另一通電話,


「是羽嗎?..我是嵐」


「什麼事啊」


「我明天不能參加妳的生日了,因為我要轉學」


「這麼急,為什麼要轉」


「我爸認為,我要去一間更好的學校去讀」


但這是我的意思。


「我們不能再見面了嗎」


「嗯...大概是,因為我爸說與朋友見面可能影響學業」


「喔....,我有一個辦法」


「什麼啊」


「我們兩年後的4月29號見,那時候我都是大學生,


而你也可以幫我補辦生日了」


「可以嗎」


「嗯,好啊,那妳也要努力喔」


「拜拜,羽」


「拜拜,三年後見」


『嘟....嘟...』


她掛了電話,


而這也可能是我與她的最後一次聯絡了,


但這也是我的新起點,


我也要開始重新出發了.......


☆有緣人不會因阻撓而失散,而會不約重逢






我對這兩年非常珍惜,


從未放棄任何時間。


學得很多,得到的也很多。


學了許許多多的興趣與運動,


從畫畫.五子棋.籃球.足球....甚至到茶道等等..


而我自己一有空閒就翻書或其他的書籍,


很少有多出來的時間。


平常也常上網,尋找杰倫的各種資料,


希望有一天能找到他要到簽名,


他的專輯我全部都有了,


而我也試著喜歡這號明星。


假日如果我沒補習,


就一定跑去找對五子棋很有學問的人得到一些知識,


也曾經去學過泡茶。


被我父親痛罵了好幾次,


而我還是不斷跑來跑去........






沒想到短短的一年...


我已是班上功課最好的人,


興趣或運動都很多。


在這一年的磨練,


也把壞習慣改掉了,


像完全變一個人。


人際關係也是超級好的,


沒有人對我有偏見或是討厭。


簡直可以說是百分百男人,


也有人問他為什麼可以如此,


我總是說「不知道ㄟ...應該是"愛情魔力吧"!!」


沒有人知道"愛情魔力"的她是誰,


也沒人知道為什麼。


但嵐都知道都還記得他與她的約定....


沒有忘記,沒有忘記與她的一分一秒.....


 ☆一個想忘記一切的男人始終辦不到,也做不到


 






這年順利考上大學。


也順利得到杰倫到馬來西亞的情報,


便到機場幾天的守候,


我不管大廳的一事一物都看得清清楚楚,


只怕放棄了這個機會。


馬上地我終於等到他了,


我向前去要簽名,


只為了這簽名,


但這個真正的意義是我對她的真心,


是為她的某一天準備的......






 4月29日的前夕,終於要到約定的那一天,


我在集陽鎮定了6號桌,


也訂了一盒蛋糕,


準備了杰倫簽名海報和精緻包裝的巧克力,


還有她很喜歡的綠茶,


「對了,應該還要張卡片」我高興的說


時間的確過很快,


但這幾天很漫長,


大概是太高興了吧......


 ☆一個遵守的約定要到了,終有無限的喜悅與難以說出的心情









4月24日,我都在集陽鎮都準備好了,


沒事也就呆在那邊。


但心裡出現了許多疑問


【她會遵守約定嗎?或許她忘記了...或許....】


這時一個人的出現,


所有的喜悅都破滅了。


「嘿..,是你啊,嵐」


「妳怎麼會認識我」


「喔...我是珍,你忘了啊」


她是我高中2年級的同學,


同時也是跟羽最好的,


「喔,妳啊,我記得了」


「你等誰啊」


「呃....很久沒見的羽」


「可是我怎麼沒聽她提起」


「咦...妳有跟她聯絡啊」


「嗯嗯...對啊」


「那她說要來嗎」


「沒阿,對了,她在和男朋友過生日」


「男朋友....」


「是啊,交往有半年吧」珍慢慢地說


「喔...是嗎?謝謝妳喔」我失望地說,像2年前地一樣。


「拜拜,嵐」


「拜拜」


『噹...』她推開大門走了出去。


這時我已低著頭,又像當年一樣地沉思....


【又回到起點,又依然地失望...】


沉默了一會,我反常地打開了蛋糕,


擺好了其他的卡片、禮物,


點了薰衣草奶茶。


「祝福妳生日...快樂...」


說到一半,我卻不爭氣地流下了眼淚,


而薰衣草奶茶喝起來變得又苦又澀的。


我起了身,留了紙條,


叫了服務生「桌上的東西留著,直到有一個羽的人,


如果沒人,你就拿走好了」


「嗯,可以」


「謝謝喔,這給你」我給了服務生小費,


便轉身就走了。


『噹..噹..』這時咖啡廳的鈴聲卻依然迴盪著,


只留下悲傷的空氣...那樣地寂寞、那樣地難過.....


 ☆眼淚如同流星,總會流逝,但在心裡留下永遠的記憶


「謝謝你喔,為我辦生日」羽高興的說


「沒啦,只要妳開心就好了,


誰叫妳是我女朋友呢」這是羽的男朋友


「再見」


「再見,羽」


然後羽走在回家的路上,


「嘿,羽」珍拍著羽的肩膀


「啊..原來是妳,嚇我一跳」


「哈哈...是嗎?嚇到了」


「剛和男朋友過完生日啦」珍嘲弄著說


「不要說那麼大聲啦」羽害羞著說


她們走了一會,


珍突然想到什麼對羽說「對了,妳還有約別人啊」


「沒啊,怎麼了」羽百思不解的問


「那我怎麼會看到嵐」


「那個嵐啊」


「喔...是高中同學的嵐,他在集陽鎮,還說跟妳有約..真怪」


珍認真的對羽說


「喔...」


她就開始想有什麼約,突然腦中浮現兩年前她與他的約定


【都兩年了,他都記得,也沒忘記過】羽心裡叫道


「對了,珍我有事,不能跟妳聊了,再見」


「再見」


羽便轉身走向集陽鎮咖啡廳,


『噹...』羽走了進去


「小姐,看妳樣子就是羽吧」服務生對羽說


「嗯..我就是」


「有一個先生要我轉告妳生日快樂,


而且6號桌有準備蛋糕」服務生說


「謝謝妳喔」羽便走向6號桌.....






 桌上的東西擺在那,都沒被動過,


上面的臘燭也點了火,


像等待人吹熄它似的。


羽走向服務生問「那人走了嗎」


「走了」


「走了多久」


「半個鍾頭了吧」


羽知道來不及了便又回到6號桌。


坐下來沉默了一會兒,


看著依然整齊的蛋糕和禮物,


後來才吹熄蠟燭上的火。


【都兩年了,都還記得今天是我生日】


然侯又打開了禮物和卡片,


卡片寫著:


羽:


今天是妳生日,我給妳喜歡的杰倫海報和妳愛的綠茶.巧克力,希望妳會喜歡


,雖然妳沒來不過沒關係,祝妳生日快樂


高中同學 嵐


 


【謝謝你喔,嵐,妳都沒忘記我喜歡什麼


】羽心裡想感謝他,但都太遲太晚了


羽看了看,看見桌子對面有一杯奶茶,下面壓著一張紙,


羽拿起來看,寫著:


羽:


妳忘了約定沒關係,看來妳和男朋友過的很好,我祝福妳和他快樂






空氣依然平靜.風依然而去,


這時她才知道有一個男人比誰都愛她,


願意了解她、知道她,


但是已經太遲太晚了。


這時的咖啡廳只飄蕩著薰衣草奶茶的味道,


那樣的平淡無奇...........





看著剩下一半的薰衣草奶茶,


又回到三年後坐在這裡正在回想的我,


「該寫學校的報告了」我拿起筆記電腦,


便順手打了起來。






『噹...噹...』鈴聲又響起,


但我沒有去注意他,還是打著鍵盤,


但這個人還是打斷了我的注意,


她坐到我面前,我便抬頭看了一下,


是一位女生,於是她開口了


「呃....你是嵐吧」


「嗯,是啊,那妳是」


「喔,我是羽,記得嗎」


「喔..羽,我記得了」


我們坐了一會兒,都沒開口,


後來她才說「謝謝你去年幫我辦生日


,但我要對不起喔,我沒遵守約定」


「沒關係啦,只是一個小小的生日」


「可是我還是要謝謝你」


「我說沒關係就沒關係了啦」






「........」我看這她開始低頭想著事情,


所以我不去干擾她,就靜靜的等,


想了沒多久她說「之前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她還是低著頭,


「為什麼」我驚訝的問


這時我看得出是她心裡有話,


但又說不出來,


「妳想說什麼啊,可以直接說啊」


「真的」


「妳是不是還愛著我嗎」


【什麼!!我沒聽錯吧】


「是不是」


我心裡不知怎麼回答「呃...沒有吧」


她低著頭,但我看得出....她哭了,


看她哭了,我心也凉了一半,


【她哭了..是我害的】我心裡想著


我不知怎麼對她說,


只好抱著她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的」


靜靜地她還是沒抬頭,


我安靜一會,於是對她說著


「羽,妳可不可以當我女朋友」


她靜靜的抬頭看著我,


她指起小拇指「那不可以後悔喔,我可是很兇的喔,不怕就勾勾手吧」


「嗯,不會後悔」我的小拇指輕輕地握著


這時集陽鎮的空氣,


彷彿又回到三年前那最單純,最原始薰衣草的香味。






後來呢,不用說了,


當然我們兩個也順利地大學畢業,


或許將來並不會很完美,但相信我將不會是一個人。






集陽鎮...留下我的故事的地方,是否你也有故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想說的話